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调研渭南县域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02      
【字号:

  近日,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一行赴渭南市调研县域科技创新工作。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中威,市科技局局长武俊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荔县、韩城市、澄城县、富平县,察看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四主体一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科技示范镇(村)等省级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状况,详细了解省市县域科技创新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郭杰对大荔县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暨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核心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荔县紧抓机遇,积极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围绕韩城花椒、澄城樱桃和生猪、富平奶山羊和柿子产业部署平台项目,支撑县域经济发展。

  调研组在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站首席专家田宵鸿教授汇报。郭杰表示,县域经济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创新驱动的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渭南市政府8年持续支持建设试验示范站,深化校地合作为基层留住专家,为专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提供广阔舞台。省科技厅也会持续支持这种校地合作方式,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探索发展模式。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