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赴有关单位调研医疗机构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09:22      
【字号:

  为全面做好医疗卫生领域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加速推进陕西省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月20日,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壮丽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调研,听取医院科研工作进展,对接一线科研需求。

  会上,兰壮丽充分肯定了三家医院在科研方面的努力和所取得成绩,近年来,三家医院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破解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培养造就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带动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诊疗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兰壮丽重点介绍了陕西省科技创新工作安排及最新科技政策,要求各医院要积极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及时跟进国家、省级科技政策,发挥现有平台项目优势,加大人才团队引进培养力度,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不断推动医院建设提档升级。

  她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高站位谋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达标。她表示,省科技厅将持续关注医院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医院的沟通对接,积极跟进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展,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相关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