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孙科一行赴铜川宣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7:02      
【字号:

  7月27日下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一行赴铜川宣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在第72期“铜川讲坛”上,孙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由势转能乘势见效》的专题讲座。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市政协主席刘西林,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铜川市委常委刘丽、李华、吴延旗、宋军政、韩晓晖,铜川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参加。

  孙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科技强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人才、企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持续完善组织架构、政策体系、运行机制,更加注重观念更新、体制革新、政策创新,着力将秦创原打造成为改革平台、开放平台、创新平台。要推进“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建设,打造“三器”示范样板,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一体化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推行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加强科技人才培育引用,扎实做好考核引导和政策落地兑现,更好发挥秦创原示范牵引作用,有力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樊维斌表示,铜川市将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大力推进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要素聚合,营造最优科技创新环境,加快秦创原铜川创新谷建设,深化“西安研发、铜川转化”模式,着力聚焦航天科技、光电子等优势产业集群补链延链强链,让科技创新赋能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会后,孙科一行实地调研了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铟杰半导体有限公司、陕西日月芯半导体有限公司、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陕西宇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解铜川市在科技企业孵化培育、重点产业配套企业引进等方面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