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杨凌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06      
【字号:

  7月14日,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杨凌示范区开班,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出席并讲话。此次培训班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秦创原农业创新促进中心、杨凌示范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各地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农业科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为培训班学员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交流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重点聚焦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基层实践,共同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在县域经济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投身农业科技创新实践。要强化农业科技原始创新,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着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类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作用,培育壮大更多科技型企业;要聚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将科技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

  培训围绕“科技创新与农业提质增效”“对县域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的探讨”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就各类省级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观摩了宝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千阳苹果科技试验示范站、杨凌示范区智慧农业示范园、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总窗口和科技示范村(新集村)等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情况。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涵盖专题讲座、政策辅导、现场观摩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农业科技服务为切入口,始终紧扣“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主题,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应用实际,为进一步抓好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