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24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任务部署,7月5日,陕西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任务落实工作推进会在省科技厅召开,各设区市科技局、杨凌示范区、各国家高新区科研助理相关工作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科技部关于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的总体考虑,安排各设区市科技局、杨凌示范区、各国家高新区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通报了各单位报送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方向。

  王军在充分肯定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任务落实工作的同时,要求各设区市科技局、杨凌示范区、各国家高新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是进一步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科研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就业稳定、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有效手段。积极拓宽科研助理岗位类型,落实责任主体,主动作为,加强统筹,支持各级各类科研创新项目、平台、团队结合实际情况设置科研助理岗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科技项目管理与科研助理落实工作有效融合,切实有效地推进科研助理岗位的开发和落实。

  各设区市科技局、杨凌示范区、各国家高新区科研助理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