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检察院签署合作协议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30      
【字号:

  6月2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与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咸新区举行了关于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陕西省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仪式。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为检查保护中心揭牌并致辞。

  王旭光表示为秦创原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护,是陕西检察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和法治责任。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的若干措施》,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安心发展、专注创新,为激励创造、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文化繁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孙科在致辞中对秦创原建设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做了简要介绍,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良好法治环境的支持与保障。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与省检察院加强协调沟通,创新机制办法,健全保护链条,保障市场主体,推动政策落地,聚焦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鼓励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拓宽市场空间,服务保障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共同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陕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虎与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共同签署了《关于服务和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设立工作联络机构,建立会商研讨、办案协作、跨区域共建、研究合作等工作机制,支持对方在各自职能范围内依法充分履职,共同服务保障陕西创新主体健康发展。

  西咸新区管委会领导,省检察院、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