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赴中国重型院开展秦创原对接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9:21      
【字号:

  6月2日,按照委厅安排,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带队赴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组织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对接座谈会。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陕西华远动力科技有限公司6家单位负责同志;省科技厅农村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及座谈会。

  会上,陕西省科技厅通报了全省秦创原建设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听取了与会单位2021年秦创原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郭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重型院、法士特等有关单位在秦创原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积极推动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他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秦创原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秦创原平台建设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行业领域“顶梁柱”作用,加强“央地”深度融合发展,自觉融入秦创原建设,切实肩负起国企使命担当;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工作,超前部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三是加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不断深化改革,培育孵化更多创新主体,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结合,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