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09:20      
【字号:

  6月1日,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依托西安航空学院的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校党委书记刘振涛、校长祁玉龙、副校长金文、宋文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庆年,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升吨、谷立臣、委员孙万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杲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曹庆年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制度健全,运行管理规范,研究方向明确,成果突出,依托单位高度重视,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符合省重点实验室总体要求,建议通过验收。

  校长祁玉龙在讲话中回顾了三年来实验室坚持需求及应用导向、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在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激活科技创新要素、建构科技创新体系、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积极地开展了探索实践。

  校党委书记刘振涛表示,学校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对陕西省液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的作用,厚植优势特色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赵怀斌副厅长指出,学校要以实验室通过验收为新起点,以更高的目标推进建设。一是要积极融入到陕西实验室体系建设工作中去;二是要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用好三项改革政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是要继续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培养更多适应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