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陕西省委宣讲团在陕西科技系统宣讲
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07:28      
【字号:

  11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陕西省委宣讲团在陕西科技系统进行宣讲。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作宣讲报告,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主持报告会。各地市科技局、省级以上高新区(示范区)管委会、部分科技型企业,科工集团、科控集团,各协管科研院所,直属事业单位,驻厅纪检组,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科技人员等代表约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赵岩同志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等方面,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就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提升科技创新治理水平进行探讨交流,为全省科技系统准确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一次辅导。
  参会的同志表示,这次宣讲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宣讲方法深入浅出,理论指导性强,对于深入理解和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原则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科技系统深入人心和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后,赵岩同志还深入到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围绕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相关内容同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国有科技型企业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制度自信,三是提高执行力,四是依靠科技支撑,五是强化实践探索,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位,把“四个自信”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中。
  史高领同志就工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三要统筹谋划,切实做好当前的工作;四要创新宣传方式,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