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日期: 2012年08月13日 09:37      
【字号:

  7月16日下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召开委厅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刘延东同志和万钢同志来陕视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奚正平主持学习。
  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奚正平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传达了刘延东同志和万钢同志来陕视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落实刘延东同志和万钢同志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颁布是我国科技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经济科技形势,阐明了未来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科技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这一核心,突出强调了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途径方法,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的重大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和明确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大会和《意见》精神,必须把握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陕西“十二五”科技规划纲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重点,充分发挥科技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区域创新体系,为建设创新型陕西和科技强省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作为中心任务,支持企业建设技术研发机构,牵头实施产业目标明确的重大科技项目,鼓励科技人员创办科技型企业,加快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同时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增强陕西持续发展的后劲。要加强统筹部署和协同创新,强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要改革科技管理体制,加强科技宏观统筹,深化科技项目和经费管理、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改革,促进科技管理科学化和资源高效利用。要完善人才发展机制,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最后强调指出: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在加快科技改革发展方面承担起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的重要责任。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投入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1、要认真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9月中下旬顺利召开。2、加快省科技资源中心工程建设,确保10月如期投入运行。3、做好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工作。4、做好项目和科技奖励的评审工作。5、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号召委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坚持把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心无旁骛,扎实工作,以科技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