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2010年西安市各区县科技工作亮点纷呈各具特色
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09:28      
【字号:

  2010年西安市区县科技工作密切结合本地实际,通过科技联手、校地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科技带动产业发展,为区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再立新功。
  如高陵县与市科技局联手,用心打造千亩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已建成第5代大棚125栋,占地600多亩,同时还在示范园内搭建大学生科技创业基地,为大学生创业和现代农业领军人才的培育提供平台,堪称全市统筹城乡科技示范工作的范例;碑林区建立“校地合作、市区联动”机制,与驻区高校和科研院所定期召开科技工作联席会,为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做出了新的有益探索;新城区结合自身优势,深入调研辖区内的军工科技资源,形成了军民融合的工作思路,迈出了统筹军工科技资源工作的新步伐;雁塔区积极探索和拓展科技投融资渠道,与建行陕西分行营业部签订了“雁塔区中小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突破了区域中小企业融资难瓶颈等等,可以说区县科技工作亮点纷呈,各具特色。
  各区县“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强市区(县)联动,充分发挥县域优势,强力支撑全市科技工作及重点目标任务的完成。
(西安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