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上海 > 最新动态
打造更具活力的科技金融创新生态,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向长三角区域扩容
日期: 2019年12月10日 14:32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重大任务,11月11日,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与浦发银行主办,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承办的“打造更具活力的科技金融创新生态——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论坛暨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扩容发布仪式”在沪举行。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科技主管部门、银行及两百余家长三角区域企业齐聚一堂,聚焦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生态建设和优化,推动区域共生共享、互联互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科创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为科创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为企业间合作交流带来了便利,要通过加大省市间的相互联动,形成合力,取长补短,共同探索更多能够满足企业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困难的政策和机制。市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科技部门的协同与联动,全面营造良好的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环境,共同把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策源地。

    论坛上,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实施建设的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正式向长三角地区扩容,为长三角区域企业提供人才培育、技术评价、技术交易、规范治理、科技金融、产业孵化、上市辅导等多方面专业辅导和支持。

    浦发银行相应发布了《科创企业培育库专属服务方案》,为培育库内的科创企业提供“债、贷、股、资”四位一体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科创企业在信用贷款、日常结算、跨境支付、投资并购等全方位金融需求。

    此外,为推进长三角地区交流协作与融通发展,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孵化协会联合推出“长三角科技创业护照”,为长三角地区的创业者、创业企业在跨区域创业交流活动的过程中,提供优惠创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