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上海 > 图片新闻
积极融入全球科创网络,市科委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合作签约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0:10      
【字号:

  2021年6月9日,上海市科委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合作意向联合声明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部长胡伯特·艾万格分别致辞,并在线签署联合声明。仪式由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主持。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孙国旺致贺词;上海交通大学弗朗霍夫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主任王皓、西门子(中国)副总裁何巍分别就两地科技创新合作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德国巴伐利亚州驻中国代表处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硅产业集团、健康营养所、爱驰汽车公司和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瓦克、西门子、林德、宝马等两地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约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并见证了这场签约仪式。
  张全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德合作基础深厚,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格局。上海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德国巴伐利亚州被誉为“欧洲高科技的圣地”,双方在科技创新合作上大有可为。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胡伯特·艾万格部长表示,中国经济、科技发展迅速,巴伐利亚与上海合作基础良好,许多巴伐利亚企业和研发机构在沪设有分支机构。上海作为主动参与竞争的国际化城市,是巴伐利亚州理想的合作伙伴,双方扩大经济、技术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签约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互信互助互赢。
  孙国旺参赞强调,中德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德科技合作。祝贺上海和巴伐利亚正式建立地方政府间的科技合作交流关系。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取得更多科技创新合作成果。
  德国巴伐利亚州是欧洲最具活力的经济区之一,研发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拥有马普学会、弗朗霍夫协会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以及宝马、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总部,在汽车制造、再生能源、环保技术、信息和通讯、生命健康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当前,上海正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进一步推进两地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