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照举行
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5:32      
【字号:

    按照全国科技活动周统一部署,8月25日,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照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现场向少年儿童赠送科普书籍,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参加活动。
    凌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强调最终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要总结科学抗疫的成功经验,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以更大的力度开展科学普及工作。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树立崇高理想,爱科学、学科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20年来,科技活动周已成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各地科技工作互学互鉴的重要载体。希望山东科技系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计划,抓好落实,广大科技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实践,激发山东人民的创新热情,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共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努力营造重视科技、参与科技和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科技战疫突出成效,同时举办科技下乡集中示范、科技特派员直播带货、社区科普馆资源共享、防疫抗疫知识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近距离体验科技创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惠及于民。
    仪式上,举行了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向志愿者队伍授旗等活动。与会嘉宾到日照市科技馆观看了无人机飞行、科学秀,参观了科技战疫展览及丁肇中教授实验模型等。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鹏,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崔雷,山东省医科院副院长张福仁,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杜方岭,省直有关部门、日照市及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相关同志,科技系统、卫健系统、企业、学生和群众等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