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2014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日期: 2014年05月22日 09:42      
【字号:

    5月17日,2014年山东省暨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平阴县社区广场举行,副省长邓向阳出席,济南市和17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仪式。今年山东省的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7日至24日。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惠民活动。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创新圆梦”。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将紧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惠及民生、创新服务社会为重点,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组织开展了向居民赠送科普书籍等宣传品、参观大型科技惠民展览、集中咨询与体验及义诊和互动展示等系列活动。其中,多旋翼空气质量检测无人机飞行、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演示、饮用水现场监测、农药残留消除设备产品展示、流动4D影院、流动科技馆、青少年机器人展示与互动体验,使大家真切感受到科技给百姓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目前,科技活动周网站已开通,公众可通过网络参与相关的科技活动;以“安全、健康、低碳、节能、科学生活”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大篷车已开进社区;全省各地还将开展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转型”为主题的“十二五”优秀科技成果展以及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林业科技下乡、“百名专家企业行”等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