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1:15      
【字号:

  5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一带一路”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办,来自巴基斯坦、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内外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李庆峰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小麦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麦生产能力,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助力世界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庆峰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营造开放创新生态,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途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更加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深度参与全球科技合作,链接更多优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科技厅将持续支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共建创新平台、推进技术研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