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25      
【字号:

  4月12日,科技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是科技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精心组织、扎实推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动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为全省科技系统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要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抓好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四川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科技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