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聚焦“两服务”谋深谋实主题教育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15      
【字号:

  科技厅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聚焦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四川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两服务”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在理论学习方面,按规定精读细读指定书目,重点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在调查研究方面,聚焦“推动高质量建设国家实验室、中央在川大院大所在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等3个专项、8个重点、25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调查研究方案,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找准科技创新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关键点,获取“第一手”资料,力争形成高质量调查研究报告,切实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科技参谋。在推动发展方面,聚焦“承载区、策源地、强磁场、主战场、好机制”五大定位,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中央在川大院大所、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定点帮扶群众等“五个一”联系服务机制,谋划实施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行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等“五大行动”,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支撑。在检视整改方面,谋划开展“聚焦‘两服务’,支持服务在川院所举措还不够多、力度还不够大”问题专项整治,力争通过靠前联系服务、绩效评估检查等举措帮助中央在川大院大所解决发展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科技厅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