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获科技部通报表扬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1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在宜宾学院关于“要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技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的安排部署,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会同教育厅、省国资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加强动员部署,创新方式、深挖潜力,充分发挥高新区、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引领作用,大力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两个月集中攻坚,全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1万余个,共吸纳8012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位列全国第五,获科技部通报表扬。

  该项工作启动以来,科技厅会同教育厅、省国资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出台了《四川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实施方案》,提出扩大科研项目支出范围保障科研助理劳务报酬、对公办高校聘用科研助理给予奖补激励、明确科研助理经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等支持政策,增强科研助理岗位吸引力和服务保障力度。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情况,通过四川人才网、四川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网、智联招聘、新华英才等开辟了“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专栏,集中发布招聘信息,提高了科研助理岗位知晓率。《科技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我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情况进行了报道。

  下一步,科技厅将按照科技部要求,建立完善开发科研助理岗位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政策保障,持续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逐步建立一支对科研感兴趣、具备一定专业能力的科研服务人才队伍,为科研人员提供专业化服务,让他们心无旁骛潜心研究,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动力活力,切实推动高新区、科技企业等创新主体成为“两稳一保”的主力军、走在最前列,实现扩大就业和服务科研“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