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遂宁市做强创新链赋能锂电产业发展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5:04      
【字号:

  制定行业标准。由天齐锂业代表中国提议的国际标准提案《Lithium vocabulary》获得ISO/TC333国际标准化组织锂标准技术委员会18个成员国投票通过,正式立项,促进锂产品的国际贸易往来和国际间锂产业链的技术交流。遂宁市联合赛迪研究院发布中国锂电产业发展指数(遂宁指数),并正式上线中国锂电产业大数据平台。

  引育创新人才。聚焦锂电企业用工需求,推动“政府+职业院校”共建锂电科技学院,打造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预计未来3~5年培养锂电人才5000余名。与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15家高校开展合作,设立研究院3家、院士工作站1个,汇聚锂电领域高端人才140余名。

  攻克关键技术。系统梳理锂电产业技术瓶颈清单,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揭榜挂帅”,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开展固态电池、锂硫电池、先进锂负极、三元正极材料等锂电新材料领域专业化产业化研究,成功申请发明专利4项、正在申请10项。西南油气田公司龙王庙组气藏气田水在实验室制得100克氢氧化锂和萃取出400克碳酸锂粉末,标志着国内油气田行业首次从气田水提取锂元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