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16家成都企业登陆科创板 借力资本市场加速“快跑”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43      
【字号:

  成都市培育多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提升创新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发展,支撑产业建圈强链。截至目前,全市科创板上市企业累计达16家,在省会城市中排名前五,总市值达到1388亿元,重点集聚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无人机等领域。

  一是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底气”。开展科技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硬核科技企业—科技型领军企业”的梯度培育体系。实施“政策支持+投资孵化+科技服务”定向扶持组合拳,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引领。支持行业龙头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共建创新联合体,实施重点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产业发展高点。

  二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围绕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建圈强链,编制发布技术创新图谱和科技创新平台、团队、技术3张清单,开展“招商引智”行动,举办“校企双进”等系列活动150场,引进国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55个,顶尖创新团队70个。

  三是创新科技金融方式,金融活水“解渴”企业。创新财政科技经费投入方式,开发科创“投、贷、保、券、贴”等“一揽子”科技金融产品,以满足企业全链式投融资需求。截至今年6月,组建总规模23支47.33亿元的“科创投”基金群,投资195个科技项目;“科创贷”累计帮助2600家科技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87.84亿元,在科创板上市的成都企业,都得到过“科创通”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