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川揭牌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14:34      
【字号:

  7月2日,由四川省与科技部共同建设的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成都市温江区正式揭牌。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揭牌活动并讲话,副省长李刚主持揭牌活动并参加重点实验室揭牌。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实验室的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是全省“三农”和中医药领域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振奋精神、矢志奋斗,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实验室建设管理好、作用发挥好,着力提升我省农业和中药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助力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邓小刚希望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聚焦国家粮食安全集中攻关,尽快取得突破性成果,助力全省打好种业翻身仗、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聚焦特色中药资源保护利用集中攻关,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着力打通从实验室到现实生产力的通道,切实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强化改革创新培养造就更多顶尖科技人才,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和人才梯队,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绵延不绝的生动局面。相关单位、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给予全方位支持保障,推动实验室尽快出成果、多出好成果,推动四川加快向农业强省跨越,全力建设中医药强省。
  揭牌活动前,邓小刚到两家实验室调研,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表示诚挚慰问。揭牌活动上,宣读了科技部批准建设文件,实验室依托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