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川琼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口签署
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07:27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川琼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两地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在海口市召开川琼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主持,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出席会议并签署《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赵庆慧、刘作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等出席会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和海南省自贸港政策优势,聚焦五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开展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合作。在药械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我国重大新药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样板。二是推进医疗卫生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共建“华西乐城医院+华西乐城研究院”医教研一体化项目,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与成都医学城在医疗、医学、医药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四川优秀科技成果、重点科研项目在海南落地和产业化。三是支持创新主体对接互动。鼓励两地创新团队在医疗卫生、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联合实施关键技术攻关,联合举办各类产学研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四是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鼓励四川创新平台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推动两地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等专家资源共享,建立和完善大型科研仪器和工业设备等开放共享机制。五是加强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共建医学相关特色学科专业,共同培养高端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鼓励两地高层次人才在两省间双向交流。

  四川省、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相关处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