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刘东厅长调研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09:2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科技协同创新工作,2020年12月10日,科技厅刘东厅长一行到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刘东厅长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心科研综合楼、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中心在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平台搭建、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十四五”协同创新发展相关重点事项提出了建议。

  刘东厅长对中心推进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创新资源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东厅长强调指出,党和国家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就创新做出了四个方面的部署,推进“十四五”和下一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一是要加强系统谋划,中心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要选准方向和领域,从实验室到中试到产业化全力全链条推进,力争孵化生长出“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点带面做出示范。二是要研究市场需求,结合四川重点发展的“5+1”“4+6”“10+3”现代产业,瞄准供给侧,推动传感器、高端化工材料等有基础、有前景的产品进入市场应用。三是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力争通过国家级的平台建设,引进、培养一批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技术转移经纪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是要不断提升基础研发能力,结合市场需求推进产品完善。同时,要定期梳理创新成果,定期定点举办成果对接活动,向社会发布一批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扩大协同创新效益和影响。刘东厅长表示,科技厅将继续做好支持服务,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生态,支持中心开展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物院成都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刘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