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赴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川茶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
日期: 2021年01月05日 17:08      
【字号:

  2020年12月1日,为贯彻落实2020年省领导联系指导精制川茶产业机制暨川茶产业第一次推进会议精神,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赴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调研川茶种质资源创新与加工利用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川茶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陈学华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部分实验室和茶叶加工中试基地,并与学校就川茶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唐茜教授汇报了川茶省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近期推进情况。拟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和宜宾学院,创建川茶种质资源创新与加工利用省重点实验室,开展茶树种质资源发掘与育种、茶树生理生态与高效栽培、茶叶精深加工与新产品研发、川茶品质管理与营养健康等方面研究。

  陈学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川茶省重点实验室前期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科技厅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强化规划布局,坚持以重点实验室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全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对于川茶省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陈学华副厅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茶树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用现代生物技术改造提升现有品种、加快培育突破性新品种;二要注重与共建单位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三要坚持产业导向,实验室要为本省打造千亿茶产业提供科技支持、人才支撑,助推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管理处、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科技厅基础处、农村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