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陈学华、杨品华副厅长带队赴旺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17:27      
【字号:

  2020年11月13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品华一行深入旺苍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中,陈学华、杨品华一行先后深入高阳镇鹿渡村大茅坡茶叶基地和古柏村猕猴桃科技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听取了2个基地标准化建设、“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 “科技企业+村级产业示范园+科研院所+专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陈学华、杨品华2位厅领导对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当前,正值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之际,县委县政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与各项工作中。同时扶贫工作现在已进入全面收官的攻坚阶段,一定要强化巩固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注重科技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力度,以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陈学华、杨品华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高阳镇关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董光荣家中,陈学华副厅长与董光荣的母亲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子女就业、经济收入、住房饮水、医疗保障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传达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越来越好。

  杨品华副厅长站在结队帮扶户赵永禄干净整洁的小院,详细询问了赵永禄一家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在看到家里购置的家电家具,并得知他们去年卖了2窝小猪收入4万元,儿子现在县城务工时,高兴地表示: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几年的帮扶,赵永禄家庭已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他们坚定信心,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做好自家发展的产业。同时,叮嘱赵永禄保重身体,有机会多走走看看,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走访慰问,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绿领慈善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为贫困户送去了爱心牛奶。科技厅资管处、基础处、奖励处、国合处、人事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并慰问贫困户。

  走访慰问期间,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对关山村贫困户的关心和厚爱,全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