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科技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日期: 2020年04月02日 10:24      
【字号:

  为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3月23日,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国家实验室、创建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等相关工作。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田云辉,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科技厅和成都市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成都市科技局汇报了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国家实验室、创建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考虑。

  刘东厅长指出,党中央作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部署以来,全省科技系统积极行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对上争取、横向联动、平台建设、调查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刘东厅长强调,一是要发挥成都极核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双城互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整合创新资源,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支持成都高新区、成都科学城等园区纳入西部科学城“一城多园”布局,加快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二是加快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抓紧制定“1+3”工作方案,聚焦应用示范,辐射带动其他市(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是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进一步修改完善现有的国家实验室组建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加强与科技部对接汇报,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加快推进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落地,加强与铁科院、天府新区等对接,尽快协调创新公司注册落地,及时跟踪科技部工作部署,推动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尽快批复。

  刘东厅长要求,要建立定期会商和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调度”和“清单制+责任制”,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