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代表队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取得佳绩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29      
【字号:

  9月7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青海选手祁绪龙获得大赛三等奖和最具人气奖,孙琦捷、李晨晨分别获得优秀奖,青海省科技厅获得优秀组织奖,创造了青海省历届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举办八届,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取线上视频展示、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来自全国76个代表队的232名选手紧扣“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激烈角逐,为公众呈现了一场集科学、艺术、技能为一体,展示、交流、创新相融合的科普盛宴。

  近年来,青海省科技厅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青海省科普讲解大赛规模逐年壮大,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普人才,提升了公众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度,在全省营造了浓郁的科普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