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赴果洛州和四川省阿坝州开展调研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24      
【字号: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淳赴果洛州和四川省阿坝州开展调研,厅农村科技处、省青藏科考服务中心和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果洛州,许淳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到玛沁县、达日县、班玛县和久治县考察调研。在玛沁县实地察看了青藏科考果洛基地新址,并与果洛州副州长西热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许淳指出,省科技厅将考虑果洛州产业园用地较为紧张的实际情况,积极向厅党组汇报,广泛征求相关科研单位意见,明确用地规模,争取青藏科考果洛基地早日开工。在达日县现场了解夏曲村安全饮水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光伏电站维护、村党员活动室改建等事宜进行现场指导。许淳要求,驻村工作队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夏曲村的事办实办好。在班玛县听取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工作情况汇报,对新发现的柳兰的食用、药用价值开发进行了交流研讨。许淳强调,要在进一步做好藏雪茶开发科研支持工作的同时,紧扣柳兰开发和产业化发展问题,坚持先食用、后药用的思路,力争突破柳兰药用开发课题。在久治县听取了县政府畜牧业工作思路和有关科技需求以及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关于“久治牦牛”良种繁育、疫病防控、标准化养殖等方面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许淳强调,久治牦牛肉品质优异,牛羊屠宰及初加工企业较成熟,是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天然良港,久治县要进一步凝练需求、明确目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将结合需求,进一步加大科技扶持力度,全力打造久治牦牛品牌。

  在四川省阿坝州,许淳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科研示范基地和四川省草业科学研究院红原基地,并就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分中心建设事宜与各有关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许淳指出,希望各有关单位全力支持拟于今年举办的国家牦牛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启动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全国牦牛科研力量,打造好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创新平台。

  此外,许淳副厅长一行还与西南科技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领导就进一步强化与青海省企业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进行了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