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科技政策落实年”推进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55      
【字号:

  7月27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技政策落实年”推进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实施方案,针对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需要落实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科技人员、财务人员代表和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就科技管理流程、科研财务报销、科研财务助理等具体政策举措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苏海红强调,“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是国家和全省重点科技工作任务,是推动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创造更多更好条件让科研人员潜心钻研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结合本单位实际,梳理制定切合单位实际的落实举措,解决想不想、能不能、敢不敢的顾虑,推进政策落实。紧密结合全省“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定期开展科技政策落实工作总结,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提醒问责,推进各项举措有真招、见实效。省科技厅将做好政策梳理、解读培训、精准推送等服务保障,定期组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相关政策落实经验做法,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了解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同时,积极协调省财政、审计等部门,确保“科技政策落实年”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按照省政府部署和要求,省科技厅还将会同省政府督查室定期督促检查政策落实情况。

  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省中医院、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青海黄河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科技工作负责人及科技人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