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项目+人才+平台”科技引才专场签约项目8个协议5个引进人才20余人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53      
【字号:

  7月24日,由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青海省科技厅承办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项目+人才+平台”科技引才专场签约仪式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应邀出席,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出席并致辞,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6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主持。

  专场活动坚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理念,以科技引智聚才,以人才赋能创新,积极探索科技人才引进新途径,加大高层次科研人员柔性引进力度,拓展青海与东中部高端科技人才合作交流空间。活动现场组织8项国内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签约,5家企业负责人与引进人才线上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签约引进人才20余人。期间,中科院院士、陕西省黄河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建兵作了题为《青海省黄河战略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思考》的主旨演讲。

  莫重明强调,专场签约是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供更多、更好的事业平台,吸引全国人才汇聚青海,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本次活动的举办,是青海与国内高层次人才合作的良好开端,必将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青海省科技厅全面实施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汇才引智作为科技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制定《“十四五”科技人才发展规划》,先后出台近20项政策举措,推进人才链、政策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紧扣产业需求创新引才路径,探索建立了以“项目+人才+平台”的培养模式,坚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持续深化部省会商、省院合作和科技援青,推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有效拓宽科技引智引才渠道,科技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团队不断发展壮大,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