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强化调研督导 助推科技支撑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52      
【字号: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赴祁连山南麓对科技支撑木里矿区生态修复及综合整治科技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来到省级科技项目实施示范点、成果推广区木里矿区江仓2号井、聚乎更3、4号井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区聚乎更9号井和储煤厂,与科研人员和实施企业深入交流,了解掌握科研项目实施进展、示范推广情况,生态修复和种草复绿成效。经实地调研,项目实施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实现了预期目标,科技助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有效发挥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推广示范作用。

  近年来,青海省科技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关键时刻,积极发挥科技支撑引领推广示范作用,在多次组织省内外技术专家对木里矿区19座渣山土壤的物理化学成分等情况综合调研的基础上,启动应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先后组织实施了4项科研项目,安排科研经费900万元,从草种的精选、适宜渣山矿坑等修复区草种生态包研发、渣山土壤改良、植被修复技术模式研究、气候环境示范、植被修复技术模式推广应用以及生态治理动态监测评估等开展技术攻关,构建了一体研究、一体攻克、一体治理的适宜高寒地区矿区表层土壤改良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为高寒地区矿区生态环境保护整治提供了科技支撑和引领示范。

  下一步,青海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向科技部汇报对接,加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织实施力度,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木里矿区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中的科技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