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领域首次政银企融资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08:51      
【字号:

  8月5日,青海省科技厅联合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青海监管局召开“金融支持科技创新 政银企融资工作部署会暨专项再贷款工具推介会”。

  会上,青海省科技厅全面总结了青海省近年来科技创新与金融相互融合发展情况,通报了融资需求征集及银企对接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共征集89家企业239.67亿元融资需求。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对《中国人民银行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设立科技创新再贷款的通知》《青海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中国银保监会青海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能对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提出了指导意见。各金融机构对融资放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利用央行再贷款工具支持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融资合作平台,全面筑牢银行和企业间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省科技厅将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挖掘企业融资需求,拓展融资渠道,做深做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为即将召开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 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奠定基础,以金融助力全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省分行、国有商业银行省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西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省分行、青海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西宁农商行分管业务副行长及信贷部门负责人,各相关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