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推动实施“科技政策落实年”活动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48      
【字号: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七项重要政策,强调“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将2022年确定为“科技政策落实年”,提出要以更大力度确保中央科技方针切实落地到创新链条的每一环节。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构建了覆盖科技活动全过程的政策体系。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部分政策举措未落实、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制约了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影响了科技创新治理效能的进一步提升。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的部署要求,以政策落实落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青海省科技厅制定了《青海省开展“科技政策落实年”实施方案》。《方案》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青海省关于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十八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十六条中还未落实或落实成效不明显的政策举措,从科技投入、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科技成果转化处置权改革、科研财务助理、科研单位主体责任、科技创新主体、创新创业、科技人才、科技金融、科研诚信和伦理、科技管理服务体系11个方面,提出19条具体工作措施,聚焦全省科技创新堵点痛点难点,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科技政策落实年”活动。

  “科技政策落实年”活动作为青海省科技领域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的具体实践,通过各有关单位和创新主体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切实把政策落实转化为释放创新活力的有效举措,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助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