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黄河流域城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在西宁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47      
【字号:

  7月6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青海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共同指导,西宁市科技局、黄河科创联盟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城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中国好技术”黄河流域专场发布会在西宁成功举办。

  会议以“加强科技协作 推动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山东、成都、西安、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省市科技部门共同承办,重点围绕生态环保、盐湖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农牧业等领域,发布技术和人才需求,开展优秀科技成果路演等活动。对接会征集并发布黄河流域优秀科技成果181项,挖掘、甄选、发布本地区清洁能源、盐湖资源、先进制造、锂电、新材料和农牧业等领域技术需求21项、人才需求14项,促成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项目13项。

  此次对接会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青海省市科技部门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举办的一次助企纾困、精准服务的科技交流活动,是沿黄城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对接会有效汇聚各地区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了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拓展了沿黄城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区域科技合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好技术”黄河流域专场发布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线上发布10项技术,涉及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专场发布会为广泛宣传“中国好技术”项目在青海推广应用,推进“中国好技术”产业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