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举办2022年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班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44      
【字号:

  6月23日,青海省科技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青海大学共同举办青海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班(第一期),50名涉及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近300名医疗机构、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进行政策解读,并针对省内相关单位申报中国人类遗传采集保藏批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申报流程、出错点、具体实例、法律责任、伦理审查等方面开展授课,内容丰富、权威性高、可操作性强。

  青海省具有极其丰富的民族遗传资源、家系遗传资源和典型疾病遗传资源。本次培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利于增强全省生物和医药科技的研发水平,依法加强人类遗传资源的保护、管理和研究利用,保障全省生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