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举办新冠肺炎救治技术培训班
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07:27      
【字号:

    为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处置救治能力,10月21日,青海省科技厅举办新冠肺炎救治技术培训班,全省省级医疗单位及疾控中心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参与武汉抗疫一线黄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余丽霞、王芳,以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抢救技巧与经验分享、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过程控制技巧与经验分享为主题,着重围绕新冠患者心理辅导、感情疏导方面,以亲身抗疫经历为蓝本进行了授课。天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赵焕研究员通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研制原理与相关进展等内容,对我国新冠疫苗科技攻关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江磊副研究员以利用分子生物学衔接抗新冠藏药研究为主题,与学员交流了抗新冠藏药的研发思路。培训班上专家同学员一对一就新冠肺炎预防与救治的新方法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相关技术要点进行深入讲解,切实提高了学员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有力提升了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促进科研与临床需求的衔接,推动了青海科研与临床应用的高度融合、协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