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2013年科技活动周隆重开幕
日期: 2013年05月24日 16:47      
【字号:

    5月19日,青海省2013年科技活动周暨省科协“科普与新青海建设同行”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海省科技馆广场隆重举行,青海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庆生讲话并宣布2013年科技活动周暨省科协“科普与新青海建设同行”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开幕,与会领导还为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3家单位和获得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的2家单位授牌并颁发了证书。
    今年青海省科技活动周与“科普与新青海建设同行”科普活动同期举行,融科普展览、流动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教育活动、科普报告、特效影院等特殊科普活动为一体,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在活动形式上灵活多样、内容上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实效性,将重点开展科技大篷车、开放科普基地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科普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科技下乡、科技咨询、科技培训、科普体验、科技成果推介、科普志愿者行动、科普进寺院、反封建迷信反自焚专项行动等40多项科普活动,向公众展示科技成果,宣传科普知识,整合科普资源,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提高青少年、农牧民科学素养,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使科技活动周成为引领科普工作的示范,在全省上下将掀起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的热潮,使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青海的战略目标更加深入人心。
    当天活动现场,青海省农牧厅、林业厅、地震局、农科院、牧科院、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红十字医院、青海省科技馆、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等20余家单位工作人员参与科普宣传和义诊,2000余名中小学生和群众参加科普活动,接受科普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