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科技服务“沉”下去 创新活力“旺”起来
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09:19      
【字号:

  近日,由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的“2023科技强企服务行”活动首站走进了宁夏吴忠盐池县。“科技强企服务行”是落实宁夏科技厅开展“科技服务月”、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心下沉服务力量,以培训辅导、走访服务、鼓励引导等方式,为创新主体“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

  加强政策宣贯,力促惠企政策应知尽知。本期服务行活动与盐池县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班紧密结合,中心业务骨干以贴近实操的解读方式为200余家企业代表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技术合同登记、科技创新券等政策,现场辅导企业开展研发费用统计,切实提高培训实效,推进科技政策直达快享。

  强化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在了解到盐池县中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是盐池县今年重点培育的科技型企业后,中心一行与相关负责人深度交流,根据各类科技企业申报要求逐条对标分析,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内涵提高申报质量,同时,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创新券、大型科学仪器检测、科技金融、研发后补助等惠企政策,提升企业创新动力。

  细致走访调研,深入企业挖需求解难题。活动期间,中心一行实地走访了宁夏新大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等13家科技企业,认真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家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帮助企业分析融资瓶颈、挖掘技术需求,提出创新发展建议。下一步,中心将联合金融机构全力做好融资需求对接工作,同时借助宁夏技术转移研究院及技术市场专家智库、技术力量为企业寻找技术解决方案,以“有求必应”的服务模式为科技企业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