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科技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9:00      
【字号:

  1月30日,宁夏科技厅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研讨班综合采用宣讲辅导、集中自学、专题讲座、大会交流等方式,厅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态度端正、学习领悟深入、交流研讨契题,较好完成了各环节学习任务,既有利于全厅上下收心聚力、鼓足干劲,又营造了学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为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奠定了扎实基础、明确了目标方向,切实达到了以理论学习收心、以专题培训开局、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起步的预期效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是行动,最终看成效。科技厅系统各党支部(总支)将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新起点,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扎实做到深学细悟,吃透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安排,在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再下功夫、下更大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目标上来,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上来。扎实做到深思细照,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在政治上主动对标,经常性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活动,查弱项、补短板;在思想上精准对表,学习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下实功、求精进;在行动上坚决对照,深入开展“六对照六查看”活动,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上强担当、创佳绩。扎实做到笃思力行,厘清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聚焦2023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紧扣目标精心谋划,充分发挥党支部(总支)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招、实干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实绩、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