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报名参赛企业首次突破700家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4:48      
【字号: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第七届“中国银行杯”宁夏创新创业大赛注册报名工作已于7月初结束,宁夏注册报名参赛企业数量达到778家,再创历届新高。大赛报名企业数量和通过审核数量较去年分别增加34.83%和34.97%。在全国37个省市独立赛区中,宁夏赛区报名数量排名第16位,西部12省区列第5位,西北五省仅次于陕西和新疆。

  一是创新激励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参赛积极性。自治区科技厅联合六部门印发《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第七届“中国银行杯”宁夏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进一步放宽了参赛条件、提高了奖金额度,扩大了获奖覆盖面。组织召开报名动员部署会议,压实市县(区)主体责任,鼓励各市、县(区)政府对获奖企业给予奖金配套激励,鼓励孵化器对获得大赛优胜奖以上奖项的在孵企业兑现房租减免政策。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服务。大赛组委会公开遴选了专业培训机构,邀请全国知名创新创业导师陆续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灵武和永宁等11个市、县(区)开展赛前报名动员培训、专题培训与“专家坐诊”活动,采取现场指导与腾讯视频会议互动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共计2500余人次参加培训。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通过户外广告、报纸、新媒体、全媒体等平台,充分发挥“抖音”“今日头条”“H5”等新媒体传播优势,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形成宣传攻势,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大赛,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

  大赛将于7月中旬至8月举办,进一步吸引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科技企业创新创业能力,为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