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修订颁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市场促进条例》强化技术转移激励政策
日期: 2020年12月05日 16:23      
【字号: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修订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市场促进条例》,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加强促进技术转移激励保障。

  一是明确把促进技术市场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建立促进机制,培育技术市场,促进技术要素和资本要素融合等,为技术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二是要求政府及科技部门运用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知识产权证券化、科技保险、后补助和创新券等方式,支持各类主体引进先进成果,开展常态化路演,推动技术成果资本化。三是规定根据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等情况,对技术合同当事人以及促成交易的中介方给予奖补。四是明确技术转让合同的受让人或者技术许可合同的被许可人,可以从实施技术合同项目后三年中最高一年的税后利润中,按照适当比例一次性提取一定金额,奖励作出贡献的有关人员。五是规定对高等院校、研究开发机构设立的技术转移机构,可以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证明,从技术交易净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机构能力建设和奖励有关人员。六是明确将技术转移转化成效作为专业技术职称的评聘条件,设立技术转移专业岗位,为技术转移人员拓宽晋升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