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马铃薯新品种选育推广取得一系列新突破
日期: 2023年04月18日 16:55      
【字号: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在马铃薯种业振兴上持续发力,取得一批突出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自主选育的抗旱、高产、抗病、高淀粉马铃薯的新品种“蒙乌薯”1到6号已进入登记推广阶段;商都县“希森薯业”选育的“希森6号”被列入《国家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目录》,“希森6号”品种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推广近2000万亩;位于察右前旗的“华颂种业”已收集保存全球马铃薯核心种质资源1000余份,育种中间材料和实生种子材料400万份,为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奠定坚实基础;产于四子王旗的“中加”系列种薯销售创新高,2023年1月份开始日均出售300多吨;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马铃薯品种“民丰红”已通过品种登记,每年推广种植面积达10万亩;华颂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选育出“华颂”系列新品种8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