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提升创业孵化能力 在孵企业有效知识产权达7433件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9:09      
【字号:

  2020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持续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绩效评价和动态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先后下达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后补助资金2630万元,对新备案的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5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以及绩效评价考核优秀的43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给予支持。截至目前,自治区已累计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7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5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127家,这些创业孵化机构内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数量达到8833家,共吸纳就业近6.8万人,在孵企业研发经费支出4.8亿元,在孵企业有效知识产权7433件。此外,在农业领域依托龙头企业和科技特派员团队,已培育国家级星创天地55家,自治区级星创天地193家,这些孵化机构将技术资源、人才资源、基础设施和金融资本等要素有机结合,有效助力科技型企业发育成长,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将在全区“科技兴蒙”一张网总体布局下,进一步完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构建立体联动孵化系统,加强双创平台载体建设,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向专业化、体系化、市场化发展,壮大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专业人才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孵化成效,不断推动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