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三项举措推动北疆工匠选树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0:39      
【字号:

  为激励更多科技人才成长为北疆工匠、大国工匠,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紧扣“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聚焦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聚焦优势领域,从三方面助力北疆工匠培育选树。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立足本区生命科学、生态治理、现代农牧业、稀土基础研究及应用等科研领域,在激发科研动力、创新活力上出实招,不折不扣地落实 “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到应放尽放、能放尽放,通过指导科研单位自主制定岗位设置方案和管理办法,允许设立企业性质的技术转移机构,委托国有资产管理公司 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等方式,最大限度为科研机构和人员“松绑”“助力”。

  二是强化政策激励引领。“科技兴蒙30条”中明确将进一步给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策权,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使用自主权,部分项目经费试行“包干制”,增强科研创新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三是建立创新容错机制。“科技兴蒙30条”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建立了创新容错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