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破题科技型企业融资难 内蒙古全面启动金融顾问工作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39      
【字号:

  8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科技厅举办“金融顾问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类金融顾问入企专题服务活动”。活动举行金融顾问工作办公室揭牌仪式,并向自治区首批16位金融顾问颁发聘书。16位金融顾问对参会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把脉问诊,助企纾困,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此前,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金融监督管理局共享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135条,金额达43亿元。

  自治区科技厅、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机构协同发力,不断发挥科技与金融双轮驱动作用,全面提升科技金融规模与质量,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与服务,健全科技金融体系与机构,为科技创新引来源头活水。

  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启动了“科技企业特派员”工作,帮助企业精准对接扶持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推进“科技企业特派员”与“金融顾问”的精准对接、协作配合,共同为科技型企业“传经送宝”,切实打通科技金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