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评价考核 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0:50      
【字号: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开展2021年度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从考核结果总体来看,全区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基础扎实,随着服务需求的增加和管理单位的重视程度提高,今后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次评价考核覆盖57家管理单位原值30万元及以上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结果显示,参评单位纳入集约化管理的仪器设备总计4985台套,实际开放共享的仪器设备总计1594台套,平均运行机时为694小时,平均对外服务机时为322小时,平均开放率81.25%,平均利用率56.65%,平均共享率43.3%。包头稀土研究院等5家管理单位考核等级为“优秀”;内蒙古农业大学等16家管理单位考核等级为“良好”;通辽市市场检验检测中心、赤峰学院等18家管理单位考核等级为“合格”;其它18家管理单位因未开展开放共享服务等原因,考核等级为“不合格”。

  本次评价考核结果将作为2021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后补助的主要依据。对于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管理单位,自治区科技厅将重点督促其按照要求开展开放共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