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辽宁 > 最新动态
辽宁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第二批全省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意见反馈会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6:17      
【字号:

  日前,辽宁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第二批全省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意见反馈会,采取“面对面”的形式,逐一向辽宁省农科院、中科院大化所、辽宁师范大学和锦州医科大学等受评单位传达《绩效评估反馈意见》,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成鑫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绩效评估专家组组长结合受评单位实地评估情况,对照绩效评估体系指标、省内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和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围绕“科研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科研诚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三评’改革‘破’后如何‘立’”等方面,逐条逐项指出了工作中亟待完善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成鑫副厅长简要回顾了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工作情况,并对做好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认识和把握《绩效评估反馈意见》,认真做好对照检查;要高度重视,加强科研诚信制度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共同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积极推动科技评价体系“破四唯”和“立新标”;要严肃调查,开展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要切实做到“五个有”,即“有认识、有制度、有程序、有结论、有处理”。

  各受评单位纷纷表示,要认真对标对表,按照《反馈意见》认真检查落实,按时形成《对照检查落实工作总结报告》;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科研人员诚信意识,积极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创新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