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辽宁 > 最新动态
辽宁省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化撮合对接会在沈阳举行
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08:26      
【字号:

  11月2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省内各市及沈抚示范区科技局承办的全省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化撮合对接会在东北科技大市场举行。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安锦香,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冯国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李润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共19家高校及院所的科研团队发布重要科技成果,与全省各市100余家企业开展对接。13项科技成果及4项产业节能减排需求进行了路演,130余名参会人员进行了对接交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燃煤发电洁净处置有机固体废物技术”等4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此次撮合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部署,以加快辽宁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目标,以支持重点行业减污降碳为重点,推动辽宁省企业与驻辽科研单位开展精准对接合作,促进先进适用绿色低碳科技成果在辽宁落地转化。

  今年以来,辽宁省科技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成立了双碳科技工作专班,重点加强双碳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将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融入科技工作各个方面,举全厅之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在加快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辽宁省科技厅将加强跟踪指导,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管家式服务,用好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揭榜挂帅”攻关项目、成果转化后补助、创新平台建设等各项创新政策,支持绿色低碳科技成果真正在辽宁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