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最新动态
江西省科技系统同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10:19      
【字号:

  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安全,按照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求,3月22日,江西省科技系统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主会场设在万载县三兴镇。同时,全省其他十个设区市在各自分会场也同步举行了科技下乡活动。
  在主会场活动现场,来自江西农大、省农科院、宜春学院、宜春市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多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和专家,面对面、心贴心地为农民群众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现场发放1000余份技术资料和书籍,赠送、优惠销售一批新农药、新兽药和新良种。现场活动还通过线上进行云直播。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蔬菜栽培、果树种植等情况,通过现场指导等形式,详细了解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将科学种植、园区管理等知识传授给菜农、果农。活动现场还开展技术培训班、科技咨询展等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服务,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提前做好防御农业气象灾害和病虫害的准备。
  据统计,全省11个设区市通过“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培训种植户、科技示范户、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等新型农民10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2万余份,现场接受农民技术咨询5000余人次。通过活动举办,增进了科技特派员、专家与农户的交流联系,建立了科技特派员常态化服务与科技下乡活动协同推进的有效模式,为壮大农业产业、延伸产业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拓宽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